• 高投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高新区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月3日下午,高投公司党支部在712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尚秀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指导支部工作,高新区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审计室进行全程指导和督查,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支委会上,聚焦“初心”“使命”,针对支部班子成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召开了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马千里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党员大会上,马千里代表党支部班子认真检视、深刻剖析支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对支部班子提出了建议,随后党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期间,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对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尚秀珍同志对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做好支部工作、谋划好公司未来提出了四项建议:一是务必“有言必行,有诺必践”,全力全面全方位确保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达标,做到共性目标不折不扣,个性目标注重实绩,亮点工作突出特色。二是务必“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加强知识积累内化。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贯穿至具体的业务工作中,提升自身业务本领的同时,加强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基础知识的积累。三是务必“重视到位、整改到位”,抓好支部建设。对照支部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对照个人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学习典型。四是务必“学榜样、做好榜样”,多方位谋划公司未来。高投公司应积极借鉴周边国有企业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实际,在企业管理、业务发展、制度建设、企业文化等诸多方面加强建设,努力争作高新区国有企业的表率。今后应着力从“谋大局、定方向、理思路、定出路”方面谋划经营发展;从“顺体制、建章程、立制度”方面公司完善体制机制;从“强班子、带队伍、改作风”方面加强队伍建设;从“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廉洁自律”方面塑造企业文化。
    整个组织生活会各个环节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